主啊, 慈愛也是屬乎你, 因為你照著各人所做的報應他! (詩篇62:12)
常見問題
1.勞工法例 (樂傭傭牌照號碼 60075 )
www.labour.gov.hk

2.我 擁 有 兩 個 居 所 並 一 直 交 替 地 居 住 。 我 可 否 在 標 準 合 約 內 填 寫 兩 個 地 址 ?
不 可 以 。標 準 僱 傭 合 約 ( I D 4 0 7 F ) 第 3 條 列 明 , 外 傭 須 於 合 約 內 訂 明 的 僱 主 住 址 工 作 和 居 住 , 合 約 第 4 ( a ) 條 並 列 明 , 外 傭 只 可 執 行 合 約 附 錄 “ 住 宿 及 家 務 安 排 ” 所 載 的 家 務 。 僱 主 住 址 是 指 在 一 個 地 點 的 單 一 居 所 , 因 此 僱 主 不 可 在 合 約 內 填 寫 其 他 住 址 。 請 同 時 參 閱 上 文 “ 一 般 說 明 ” 第 2 點。

3.我 可 否 容 許 外 傭 從 事 兼 職 工 作 ?
不 可 以 。 外 傭 只 可 為 入 境 事 務 處 處 長 批 准 的 合 約 僱 主 工 作 。 假 如 你 的 外 傭 為 任 何 其 他 人 士 從 事 未 經 許 可 的 工 作 , 即 違 反 了 對 其 施 加 的 逗 留 條 件 , 可 能 遭 受 檢 控 和 被 遣 送 離 境 , 而 入 境 處 亦 會 嚴 格 審 核 他 / 她 日 後 的 工 作 申 請 。 任 何 人 士 如 協 助 和 教 唆 外 傭 違 反 逗 留 條 件 , 可 能 會 遭 受 檢 控 , 一 經 定 罪 , 最 高 刑 罰 為 罰 款 五 萬 元 和 入 獄 兩 年 。

4.聘用外籍家庭傭工有什麼資格?
香港居民以家庭總收入計算,只要稅單年薪不少於港幣185,000/或定期存款不少於港幣365,000或以上,便符合聘請用外傭的要求。

5.當我聘請海外傭工時需提供什麼資料?
請填寫 Job Order



友情連結
香港勞工處
香港勞工處網站

香港特區政府
2024 勞工假期

會員號碼: 193

樂傭傭僱傭服務
電話: 2332 1101
[email protected]